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知名校友吴欣与经管师生共度“让音乐带你飞翔”云校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2日19:00,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让音乐带你飞翔”云校庆活动,邀请著名主持人、西安工业大学知名校友吴欣进行主讲,与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研究生、本科生等千余人共度这场音乐盛宴。

活动伊始,吴欣校友由刘若英线上“陪你”演唱会聊起,分享精心挑选的音乐作品。从《快乐天堂》第一句的歌词历史故事、《这个世界》的歌手传唱、《老师的话》的寓意表达,来对各个音乐作品的歌词灵感、创作故事、精神传承等方面进行介绍、分享。吴欣校友推荐大家多听老歌,提倡通过了解音乐创作时期的历史背景来感受作品的魅力。随后吴欣校友对中文流行音乐的源头、发展进行介绍:从上海百代唱片时代到改革开放后的岭南音乐时代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和大量优秀作品。最后,吴欣校友对香港粤语音乐、台湾中文流行音乐兴起的相关事件、代表作品和音乐人进行介绍:香港的许冠杰将粤语音乐带上台面后香港乐坛的蓬勃发展;淡江大学的淡江事件到“金韵奖”和“民谣风”的举办极大促进了台湾流行音乐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欣赏八九十年代老歌之余,也能从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故事、精神表达上领略到老歌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吴欣校友主讲的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珍惜、多听老歌,学习创作者从中流露出的宝贵精神。


文/李熠 编辑/王轩 审核/程新峰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