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第六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2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第六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于教2-103教室顺利开讲。本节党课由新生院党委书记姬洪波为学员们展开授课与指导,党校140余名学员参加。

  本次授课,姬洪波老师以“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为主题,以何为“组织”这一问题拉开了课程的序幕,主要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制度、三级组织、六大纪律与三大作风等相关党的基础知识。在讲课的过程中,他着重强调了“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正是有了这三大优良作风,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彻底胜利。三大作风不仅在抗战与解放时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如今也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党员同志们的生活与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他提倡学员们要加强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学习,提高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学员代表刘嘉欣谈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运用党纪党风教给我们的生活道理。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利己主义,旗帜鲜明的坚持共产主义道路。”

/图: 郑宇轩 审核:姬 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