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红色观影活动——《百团大战》用烽火洗涤心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11月10日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第51期党课全体学员在教1—202集体组织观看了《百团大战》这部抗战电影,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深深洗礼。

电影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的晋察冀军区、129师、第120师在总部统一指挥下,在河北山西发动了以破袭日军铁路为重点的战役。战役发起第3天,八路军参战部队已达105个团,故中方称此为“百团大战”。观影时,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兴致高涨,放映荧幕吸引着在场学生的眼球。在电影的灰白色调中,在座各位似乎都能感受到那峥嵘岁月中报效祖国的赤诚忠心。伴着电影中的枪炮声,各个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心的洗礼。全体学生都体会到了党这一路征程的艰难困苦。这部电影所讲述的反抗史,无不让在场人员动容。电影的播放,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另一种方式体会着党的历史,刷新了到场人员对党的认知。

此次电影的播放,是对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个激励。让各个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党的伟大。坚定了全体人员入党决心与信念,树立了对党的信心。相信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后矢志不渝,执行党的要求。

 

 

 

 

 

 

 

文/闵晓雯 邵欣 编辑/曲峡 邵欣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