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工商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及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号召,推动支部全体成员思想提升,根据《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相关安排》,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和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书记张玉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对知识竞答活动进行了相关安排及动员,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为开展“四史”和疫情防控知识网络竞答做好准备。

10月22日,支部全体成员在教5-502举办了“四史”知识竞答活动。首先由宣传委员丁斯琦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必答环节”;第二环节“抢答环节”;第三环节“颁奖表彰”。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思考,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深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帮助支部成员厘清了历史脉络,认清了历史真实,学习了许多知识。

最后,支部书记张玉玲老师为获奖成员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纪念。她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充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也是必要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要通过了解社会发展史来认识民族和世界历史发展进程,要通过持续的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文图/丁斯琦   编辑/张玉玲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