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科教兴国战略下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在教5-520承办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主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科教兴国战略下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会议由管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陶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勉励与会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要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同自身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会议第二阶段,陶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赵祥模校长代表的两会声音,完善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第三阶段,共同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积极引导教师以案为鉴,自觉坚守师德底线,依法廉洁从教,切实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会议的第四阶段,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下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主题开展研讨,支部党员、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教材管理,课堂革命,实践课程,科学精神等维度进行了深入研讨,思维碰撞,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从多维度努力提升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围绕学院的活力提升,教师积极性调动和能力的深度开发等维度为学生的高质量培养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 

       图:孙璐璐 文:陶娜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