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财务处党支部与经管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参观智造创新工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经管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总会计师段小存一行赴智造创新工场考察调研,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薛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陪同调研,本科生院副院长程文冬全程讲解并陪同参观。

 

程文冬带领下,财务处党支部与经管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开发创新平台、ROS多机器人开发创新平台、光电系统开发创新平台等实践教学平台,程文冬就西安工业大学创新实践平台建设理念、规模定位、课程开设、教学组织、板块内容、软硬件设施、日常管理等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在各类开发创新平台前停留观摩,热烈讨论,深切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创新的力量。

 

 

“智造创新工场”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启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发展,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大胆探索、勇敢前行,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在革故鼎新中不断提升工作思维和方式方法,在探索尝试中锻造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以小我微光,聚星河万顷,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开辟前人未曾见过的崭新事业。

  财务处党支部、经管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文:奚姝美 图:刁志远 审核:薛光、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