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线上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浩主持,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形势 新格局--疫情常态化下毕业发展的多维探讨”。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邵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22全国两会精神三项理论内容。号召学院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为契机,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找准新形势下学生毕业选择的出发点、切入点与落脚点。并结合当下学生毕业发展突出问题与相关数据,探讨新形势下学生毕业选择。

结合全院全员进一步全面推进促就业帮扶工作,学生代表王春雨、樊晨曦、丁敏、王敏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报考公务员的研究生毕业生王春雨认为要多学习多借鉴前辈的经验,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探索;跨专业就业毕业生樊晨曦认为在择业上灵活,投简历时要去繁就简;本科生代表丁敏认为在大三这个阶段更应该去多学习、多接真正的社会规则;已签约毕业生王敏认为要提前做好规划,找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姬浩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学生党员更要要发挥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带动周边同学积极就业。

文、图:邵欣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