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为落实依法治校方略,切实加强学院普法工作,为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法律,崇尚法律氛围。我院于910日至25日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学习“法律进学校”法制第一课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展开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多种课程的学习,认真策划并制定了《经管学院“法治第一课”活动实施方案》,利用普法公开课在线平台展开线上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活动涉及本科及研究生69个班级,共计2124人参与,活动以各年级各专业班级为单位推进实施,并以学科为单位反馈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普法公开课涉及到了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各方面——教育、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反诈等十三项内容,分别由十二位专家进行了具体讲解。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组织班级成员集体观看,并举行线上法制主题班会活动,发表感言。

此次普法公开课经管学院党委前期精心组织,认真宣传,不仅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而且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为更加顺利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定了广大经管师生的理想信念,帮助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侯剑波 编辑/侯剑波 审核/姬浩

20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