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践思政——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61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承办,会议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践思政:让思想政治工作走入学生心里”。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兵主持。

    第一阶段,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邵欣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并从中总结经验和启示认为,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百年党史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教学资源和必修课,能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更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勇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阶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践思政”的主题,交流讨论如何让思政工作走进学生心里。邵欣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内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心理健康宣传的渠道”、“搭建实践第二课堂载体,开展心理主题教育”、“完善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发挥朋辈力量,助力心理育人”、“用专业武装自我,以更专业的水平服务学生”五个方面剖析到底应该怎么为学生办实事,怎么样才能发挥辅导员的育人功能从而更好、更精准的服务学生。随后五位党员学生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自己关于“学党史、践思政”的意见与建议。本科生党员代表许堡森认为应建设更加有效的师生沟通平台,促进交流。研究生党员代表蔺芳香认为在党史学习中应采取更加丰富的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毕业生党员代表曹依依希望学院能够发挥就业模范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多关注毕业生心理问题。新发展党员刘钰琪就自己的身份转变问题说明了思政教育在激发大学生党员创造性、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学生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重要性。优秀党员代表赵晴谈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原则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保证,并结合自身提出了党史教育与学校课堂、红色基地等相融合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总结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促进党建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师生一心,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文:覃丕瑞   图:邵欣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