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柳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180余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柳青》。

说明: QQ图片20210526221349

影片以吴堡籍人民作家、优秀共产党员柳青同志为原型,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为创作长篇小说《创业史》,放弃北京的城市生活,辞去领导职务,举家搬迁到陕西省长安县皇甫村生活14年的真实经历。影片全景式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生动再现了优秀人民作家柳青扎根基层、扎根人民,“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感人形象,真实呈现出作家柳青“要想写作,就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先塑造自己。”的精神内核,用心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柳青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思想,尤其是他始终坚定地扛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呕心沥血为乡亲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光辉形象,引发观影人员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柳青在工作上实事求是,在创作上扎根人民,在生活中淡泊名利,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看完电影后,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娜深受触动,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需要我们结合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做有情怀的教师。”

工商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雷晓爽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赓续精神血脉,勇于开拓进取,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文:冯川川  图:侯剑波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