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参加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由工商教工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倩黎一行三人在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慧英陪同下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聚力量 促进国家级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由工商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庚科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5cc2093eade6e601c586dffe325e37.jpg

第一阶段,由工商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庚科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重点学习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了解历史 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中总结经验和启示认为,要以学党史为契机,深悟思想精髓、强化理想信念,凝聚师生力量,为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做出贡献。

第二阶段,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促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国家级一流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明认为,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差异,服务学生需求与发展,深化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史璇认为,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会计职业道德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专业发展。教师党员代表杨倩说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和蓬勃力量,做有情怀的“四有”好老师,将自己的30年从教经验奉献给学生。教师党员代表江春霞谈到,要将党史思政元素融入会计学专业教育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任教课程的质量,努力打造“金课”。普通教师代表刘选会和陈舒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发自内心的爱学生,关心学生,用大爱去构建师德的根本和点点滴滴,去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学生代表郭泽龙、赵晴表示,作为学生应学好党的历史,弘扬伟大党建精神,领会党的思想精髓,心怀“国之大者”,并从专业课程设置、课堂授课、考核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519204419.jpg

副院长向海燕指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人人参与、人人献力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她针对两个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改进和培养方案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解决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提振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国家级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更上新台阶。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工精神,用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工商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普通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赵庚科 图:杨笑 审核:苏兵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