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工商教工支部开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3月底-4月中旬,经济管理学院工商教工党支部把握专业特点,开展了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说明: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13151636/output_1.jpgoutput_1

工商教工支部联合工商学生支部开展了线下组织、线上竞答的“知史爱国”党史答题活动,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并就答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内容很有特点,把平时不易关注学习到的党史知识通过题目竞答的方式清晰地呈现给广大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同时,结合专业特点,教师党员就充分用好党史,建好学科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对工商管理学科下一步建设的方向和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结合各自授课内容改革进行了研讨。

党支部纪检委员孔婷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题对党的历史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通过线上讲解和播放视频,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使大家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开展,使党员教师在党史中汲取了新的力量,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应担负的使命和职责,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体现在自身的业务素养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孔婷婷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