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管科教工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讲讲我的入党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的精神,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 热情,营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的浓厚氛围, 4 12 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在教 5-506 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 讲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管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娜主持。

IMG_256

陶娜首先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再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勉励与会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华丽篇章,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革命先烈的“开天辟地”,使得中华民族在新时代“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中成就伟大事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通过集体学习,激励大家要用红色故事激荡心灵,用红色教育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思想理论中接受政治洗礼,不断提升自我,筑牢爱国根基。

活动上,与会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致青春,忆初心。其中,有的党员是从小深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增进了对党的情感,进而加入党组织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有的党员谈到自己写了三次入党申请才加入党组织,也深深感知到加入党组织的要求和考验。还有的党员从爷爷是村支书的故事谈起,从小受到爷爷的教诲从而坚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通过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使大家进一步读懂了红色基因的传承,读懂了红色信仰的坚守。每个入党故事都深深感染了与会党员,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最后,陶娜总结发言,大家要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认真学习党史,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陶娜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