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2期分党校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及纲领”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第62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及纲领”于教1-205教室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特邀请校纪委副书记何春水老师为260余名党课学员进行指导及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何春水老师以详实的革命事迹,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路线和纲领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曲折发展进行了讲解。何春水老师从政党入手,以洋人和国人对政党的认识为引入,剖析了政党的性质,以工业革命为转折点,通过马克思主义对政党的阐述解释了政党这个概念的产生,进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并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对同学们多角度深层次地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接着,何老师结合历史列举实例,深刻阐明只有合适的政党和适合国情发展的道路才能引领国家更好更快的发展。对于中国来说,这个政党应运而生,就是中国共产党,而我们要走的道路就是共产主义道路。

最后,谈及责任与担当,何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奉献,以此践行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等,同时也坚定了学员们的入党信念,培养了党性修养,更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使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更具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来为党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张琰刘佳佳编辑/侯剑波审核/程新峰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