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经济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1日,经济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活动于上午九点在教5-506举行。活动主题为 “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经济学生党支部全员参与。

活动开始由张梦妍同志向支部党员描述武汉抗疫英雄张定宇院长的个人情况和先进事迹。张定宇,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现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20年9月8日,被党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身患绝症,但他没有退缩,始终带领着全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张定宇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两年前就患了渐冻症的张定宇,身体平衡性差,行走困难,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他没有考虑自己的病情,首先想到的是为抢救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生命健康,一个多月了他没休过一天,妻子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病住院,他没有时间陪护,而是一心一意坚持岗位工作,这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学习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张定宇院长学习,作为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在遇到困难时,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李炎炎编辑/王轩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