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认真抓好“四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9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学院深入抓好“四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并有序开展。

924-930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华诞”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党史国情、小组讨论、观看记录片,进一步激发青年一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

930-107日,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共设置50道题目,内容包含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重要理论、榜样人物、校史校训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通过网络竞答,督促广大师生自觉学习,积极参与,掀起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109日,学院通过《荔枝Talk》栏目制作发布了“带你穿越时空回顾大国峥嵘岁月”微视频,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105-1012日,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管科教师党支部开展“革命故事分享会”、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分享会,工商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代表之“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管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志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各党支部通过党史知识学习、红色故事分享、红色经典感悟交流,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

10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教授为我院200多名师生作了以回顾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从“政党萌芽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百年征程的特点和启示”、“坚守初心担当新的使命”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征程和重大启示。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广大师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