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聚焦2020全国两会”主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开幕的2020全国两会,5月20日中午工商第一学生党支部通过直播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以“聚焦2020全国两会”为主题的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邵欣老师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IMG_7895

本次会议由三部分内容组成。首先邵欣老师为支部成员阐述了2020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今年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具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两会的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其次邵欣老师从七个值得关注的看点引导支部成员全面预看两会内容:“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以及“外部环境应对”。最后,支部成员就热点内容中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就业民生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贺换换、王沛东等5名毕业生作为党员代表针对就业现状、就业观念、以及国家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及动员,希望能够动员支部成员进一步关注今年两会的后续消息,真正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也希望今年的毕业生党员能够调整好心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采取积极措施,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价值,最终实现个人理想。

IMG_7897

IMG_7899 3

文/安彤图/王谊编辑/邵欣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