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决定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于是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在2020年5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关于“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牟雪艺主持。

活动前,牟老师让大家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活动开始,每位同志结合自身,谈一谈自己对此次授予称号决定的看法和理解。其中李静静同志说了一句肺腑之言,如果我们是种子,是花骨朵儿,就要扎根扎实、无畏风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马越同志还说到,我们青年党员的职责就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做好自己所负责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次疫情中就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奋不顾身、大公无私。而我们大学生党员可能没有各位专家那么专业,但我们却代表着新中国的无限可能。诚实守信、脚踏实地是我们的基础;爱党爱国、努力奋斗是我们的根本;积极奉献、弘扬正气是我们的本分。我们要做到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不但要以榜样们作为学习目标,还需要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每位同志对于此次授予称号的决定,都发表了真挚且独到的看法,可以看出,同志们密切关注时政,关心国家大事。面对当下的社会实情,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的主力军,我们青年党员正是要先做好自己,再尽力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力。

最后由支部书记牟雪艺总结说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需要广大共产党员的逆流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青年党员的先锋力量。我们要积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民雨 图/李家琛 编辑/牟雪艺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