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份第八教学周,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团支部、团小组为单位开展,由各支部团干部组织开展,积极动员了团支部团员们参与到活动中。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本次团日活动以“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为主题。开展榜样学习活动,可以给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甚至是在未来的人生提供一把标尺,可以起到引领同学们的思想,指导同学们行为的作用。魏征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好的榜样就像一座灯塔,照亮了前行的道路,通过对榜样的学习,使同学们在明确奋斗目标的同时,对自己的不足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团支部从《新闻联播》,《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以及《建国大业》等红色影视作品中寻找榜样的影子,由团支书和团员代表上台发言并分享心得体会。之后在活动中同学们对“生活中的榜样”等问题开展了积极自发的讨论。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向榜样靠拢。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发扬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情。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各团支部成员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在同学之间传递青春正能量。

 

 

 

 

 

 

                  文/程李元皓  图/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