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李建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经济系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田杰作了“‘守初心、抓落实’促经济学科内涵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在会上,田杰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通过教育学习,梳理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启示;并结合经济系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提出存在问题、整改思路及具体整改建议。

  经济系教工党员围绕专题报告展开了研讨,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表了个人看法。同时,就经济系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专业方向;加强团队管理,以团队建设带动专业和学科建设;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路径;以学生为本,探索更适宜的国贸试点班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领导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并对经济系加强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经济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切实为经济系学科建设长期发展考虑,以提升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引导,以学科研究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整合现有资源,凝聚特色学科方向,打造学科优势,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科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文:田杰、冯川川 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