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9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根龙作了“学习毛泽东《实践论》主要内容及其对会计系教育工作的启示”专题报告。

  在会上,张根龙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阐述了毛泽东《实践论》的主要观点,得出了对会计系教育工作的启示,指出了会计系目前在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计系教工党员围绕专题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在了一起,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就会计系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优化会计系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方案,加强科学研究,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计系学生党员代表就会计系课程设置、学生评教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会计系优化教学科研实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会计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紧跟时代潮流,进一步深化管理会计的教学实践,不断强化会计系整体教学科研水平,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会计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会计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文:张根龙、冯川川 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