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党员的条件”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了严格把控党员的入选条件,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入党的条件,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7:00在教2-111开展了第五十八期党校党课讲座。本次党课邀请到姜冰清老师对各级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进行了思想指导与培训。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党员的条件”。姜老师以问题“大家有没有写入党申请书?”开头引入了本次的主题。姜老师讲解了党组织对中国共产党员的总要求,其中包括“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让同学们心中明白党组织对党员发展的要求,激励同学们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姜老师讲述了入党的四个要求:1、年龄和成分的要求2、政治思想的要求3、组织纪律的要求4、缴纳党费的要求。通过姜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清楚理解了身为学生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随后,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十条基本经验,以及共产党员要坚持做到“两个务必”弘扬艰苦奋斗作风。通过本次的授课,同学们认识到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来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党组织的壮大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是对经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的又一次提升,正如姜老师所说“总之,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代表着光荣和前进,也代表着责任和奉献”。相信经过本次的党课培训,西安工业大学学子们在入党的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以党组织的要求为标杆,在入党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为社会的发展以及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文/何瑞艳审核/潘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