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5、战略管理与技术创新研究科研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一、战略管理与技术创新研究科研团队简介

  战略管理与技术创新研究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战略管理、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合作创新动态网络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同时也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深入开展军民产业融合的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

  科研团队现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技术创新理论与政策技术创新与产业演化。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科研成果获奖10项。

二、科研团队骨干教师简介

董广茂-蓝

  董广茂,,二级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咸阳人。现任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战略管理、技术创新理论与政策,尤其是技术创新在产业链、数字经济下平台与生态系统中的价值创造与价值捕捉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学协会决策咨询重大课题1项,负责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累计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在《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学报》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一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等。


IMG_256

  王育晓,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洛阳人。现任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技术创新管理、军民科技融合等方向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项,厅局级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8项,在《科研管理》、《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家自然基金委30种重要期刊和其他CS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励二、三等奖各1项,厅局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