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志愿者初心,不辱青年人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流浪动物问题日益严重,能否科学对待流浪动物成为当下一个严峻的话题。为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民对城市流浪动物理性关爱的热情,增强其预防传染病的能力,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以及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不忘志愿者初心,不辱青年人使命”为主题于2019年12月14-15日在西安喵星救援营地和佳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4日早晨,志愿者们和党支部成员乘车前往西安喵星流浪猫救援基地。了解相关安全事项后,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基地内部参观。温馨的室内外环境,多样的室内玩物,专业的医疗设施,为六十多只流浪猫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一段流浪猫现状的新闻调查,让在场的志愿者们热泪盈眶,大量的流浪猫被捕捉进木笼,随之而来的是贩卖猫肉市场上的吆喝声。比起可防治的传染病,更可怕的是人心。午饭后,志愿者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展开了一系列义工服务,切肉煮肉,整理台历,擦拭猫笼……每一个动作都流露出志愿者对流浪猫真诚的关爱和心疼。一张基地门前和猫狗的合影留念,为志愿服务画上了圆满句号。

15日早晨,志愿者们前往佳家社区以“共建和谐人居环境,科学对待流浪动物”为主题在社区展开宣讲活动,把在喵星救援营地的所学所获传递给社区人员,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依靠青年的力量将科学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使流浪猫狗救助者、社区居民以及养宠人认识到科学对待流浪猫狗的方式方法,达到科学喂养、理智救助流浪动物以改善人居环境的初衷。青年志愿者也将紧跟党的步伐,真正做到不忘志愿者初心,不辱青年人使命!

 

 

 

 

 

 

 

 

 

 

 

 

 

 

 

/夏维婷 陈彦斐 编辑/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