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新星杯”社科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2019528日,由财会信息化协会与市场营销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新星杯”社科类知识竞赛决赛在教3-309举行。市场营销协会会长王宇鹏和财会信息化协会会长吉训凡参加决赛,比赛由财会信息化协会潘姝颖主持。

IMG_256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八组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必答题,按照抽签顺序八组选手各派一名代表依次上台答题。题目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地理、历史等人文知识,共十题;随后在第一轮排名前六的选手继续进行第二轮抢答赛,参赛代表认真思考、积极作答,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第三轮为论述题,第二轮脱颖而出的前三组派出代表按照排名顺序依次选择题号,论述当前的热门话题,参赛代表都侃侃而谈、各抒己见。最后,由评委进行评分,算出总成绩并宣布排名,为获胜者颁奖。

IMG_258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不仅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丰富了课外生活、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认识到了自己在社科类知识方面的不足之处,促使我们要互相学习并不断提升自我。此次比赛的开展有也助于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协会与个人的协调发展。

               /曲吉 编辑/刘雷波 审核/姬洪波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