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哲思杯”经济管理学院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培养学生辩证看待问题、创新思维的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014日晚在教5-506举行了“哲思杯”辩论赛的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团委书记许金鑫老师、科协指导老师王轩老师,以及其他学生评委,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学生会干事王传宇担任。

比赛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众顺利有序入座,评委、指导老师们入席。比赛正式开始,四支队伍两两分组,分别就温饱是否为谈论道德的必要条件以及理先于情还是情先于理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中他们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王轩老师就本次论题的见解及选手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各组选手唇枪舌战,针尖对麦芒,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

本次辩论赛,短短两个小时,四支队伍,十六名辩手踊跃发言,不仅在思维上进行了碰撞,也为学院辩论队选拔出了优秀的选手,为了后期参与校级辩论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在展示辩论的魅力之余,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体现了19级新生拼搏向上的积极态度和积极活跃的思想氛围。

 

 

 

 

 

 

 

 

 

       /郑宇轩 编辑/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