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会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能力及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意识,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1017日下午在教1—201召开了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新峰主讲,参与本次培训会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许金鑫、社团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刘雷波、团学组织主席团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大会伊始,程新峰书记发表了关于学生干部的意识与能力的重要讲话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问题,即“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引发学生干部的深入思考。通过对学生干部的提问,程书记表示要做好学生干部,首先要具备的六种意识即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时间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其次,程书记以“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为引,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六种能力,即组织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判断能力、创新能力。通过个人及工作实施的引例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责任,合理分配个人时间,保持“与时俱进,保持创新”的活力,传递爱国、爱党正能量。最后书记提出忠告:“成功=目标+计划+行动”,并告诫学生干部应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各方面素质,做到全力支持学院工作。

此次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会不仅让学生干部们在工作和学习中提高自身能力和思想觉悟,做到以身作则,不忘初心,也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院更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潘文倩 编辑/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