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工商学科开展 “打卡‘红色地标’感受东方奇迹”党史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42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工商学科在教2-101举办了“打卡‘红色地标’ 感受东方奇迹”党史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党史宣讲团成员张晓宾老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学科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张老师从1921年中共一大至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旧址展开讲述,生动展示一处处红色革命地中的党史故事,一个旧址便是中国共产党一次成长,在探索革命道路的伟大征程中,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与敌人生死搏斗,经历白色恐怖的杀戮,经历万里长征的饥寒交迫,经历意志不坚定分子的相继叛党,经历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诞生于南湖红船从58名党员的“小规模”组织发展壮大到今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伟大政党,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波澜壮阔,而红色旧址就像是航海的船帆,指引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踏上新的征程。

  随后,张老师从党史发展历程中的先进革命者的光荣事迹展开讲述,一一列举每一个历史时期参与到救亡图存,救民于水火之中的战士们的年龄与革命队伍组成。他讲到:“那时候的年轻一辈有着向死而生的勇气,每一个革命队伍的平均年龄都在二十几岁,甚至十几岁,他们却在稚嫩的年华里选择加入革命。”同学们对此陷入了深思,相仿的年纪,这个时代的青年没有经历饥寒交迫的战争年代,没有经历压迫与剥削,我们生活在最好的和平富足时代,却不应忘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定当珍惜和平,承担起青年的使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的青年学子,更应知党情、感党恩。

  张老师在宣讲会的结尾嘱咐青年团员们:红色地标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不动产,承载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情感寄托,见证着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中的伟大革命精神。要学好自身本领,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打卡“红色地标”,切实感受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国之重任为己任,激励自身作为当代青年要不忘来时路,感悟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传承和发扬好伟大中国精神,做中国共产党合格的“后备军”。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工商学科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每一个红色地标的历史背景,将红色地标背后的红色精神镌刻于心,激励着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革命道路。

文图/卢红升  编辑/张玉玲  审核/ 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