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1期党课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

    106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第61期党课培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主题教育党课于教1-201顺利开讲,本次党课邀请到我校纪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何春水老师担任主讲人,为180余名党校学员进行理论授课与指导。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jpg

本次主题党课,何春水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路线和纲领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曲折发展进行了讲解。首先,何老师从政党入手,以洋人和国人对政党的认识为引入,剖析了政党的性质,以工业革命为转折点,通过马克思主义对政党的阐述解释了政党这个概念的产生。进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并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对同学们多角度深层次地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最后,何老师为在座学员展示近些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青春寄语,殷切希望学员们应该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奉献,以此践行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jpg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等,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更是令人无比振奋、深有感触,相信学员们再次坚定了成为优秀中国共产党一份子的决心,在日后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的力量!

 

/李欣果 编辑/侯剑波 审核/程新峰

20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