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生党支部召开 “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了对照反思赵正永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发案规律,认真查找在存在于个人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经济支部于2020年9月18日在教5-505开展了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以“以案促改”为主题开展党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为目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支部环境。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轩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新峰老师出席会议。

党支部成员在会议上积极主动发言,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陈述问题及措施。支委会成员秉持对组织、对同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以案促改”这一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前两项内容要求支委会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生活工作等实际情况,依次对照检查报告并认真与支部成员进行研讨交流。在这一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做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的始终,坚持个人自学的同时也要与集体多交流,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将理论付诸于实际行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自我剖析,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会议的最后,程新峰老师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党员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主动担当、勇于担当,树立起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认识到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能忘记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党员的责任,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李彤云 编辑/王轩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