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MPACC教育中心 >> 项目概况 >> 中心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MPAcc学位授权点是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四批授权培养MPAcc研究生的试点单位之一,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

本专业立足西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业务能力,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准,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解决企业、政府和其他非营利组织的财务与会计相关的管理问题,具有高职业素养的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目前同时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设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两个研究方向

自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以来,西安工业大学MPAcc学位授权点秉承“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办学传统,经过近三年的办学实践,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使用、教学管理和学员活动组织以及能力培养方面积极进行教育创新和持续改进,形成了鲜明的项目特色。

近五年,本学科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中央军委专项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子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9项和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遴选的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8篇;获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3项,陕西省哲学社科奖励2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6项,人文社科奖4项。表2所示为一些代表性科研项目,主要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