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案例中心

当前位置: MPACC教育中心 >> 案例中心 >> 案例中心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暨经管学院第四届学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1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为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专业硕士学位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案例教学水平,现组织参加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暨经管学院第四届学生案例大赛。

一、比赛时间

2019年3月-6月

二、参赛资格

经管学院MPAcc学生均需参加比赛,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4-6名队员(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且每个团队需有指导教师。

三、比赛流程及日程安排

比赛流程

时间安排

报名

在线报名

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建议各单位为参赛队伍安排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

2019319:00-31215:00

初赛

第一阶段

公布案例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一阶段案例

2019313

提交报告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分析报告

201932615:00之前

参赛单位审核

各单位预选授权本单位参赛代表队

2019327-4215:00

初赛评审

分赛区网络评审

201943-41115:00

名单公布

1)官网公布初赛第一阶段本科生前20强名单

2)官网公布入围初赛第二阶段MPAcc100强名单

2019412

第二阶段

公布案例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二阶段案例调研方向及要求

调研方向已发布

提交报告

各参赛队伍在线提交编写的案例报告及解决方案

201951515:00之前

初赛评审

分组网络评审

2019516-52315:00

名单公布

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复赛前10强名单

2019524

复赛

现场展示

1)入围复赛前10强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

2)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投票评选晋级决赛的5支队伍,评选出全国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2019615

决赛

现场展示

1)入围决赛前6强队伍(含1支承办单位的队伍)现场展示,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现场评委和参赛队伍进行问答。

2)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2019616

 

备注:MPAcc案例大赛赛程的详细安排和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及要求详见MPAcc案例大赛官网通知(大赛网址:http://alds.mpaccesc.ruc.edu.cn/Website/)。

四、学院设置大赛奖励

(一)经管学院设置奖励: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二)根据每支参赛团队的成绩,优胜的小组晋级参加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