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党中央坚强领导的战‘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及对社会新闻的关注,同时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2日在线上开展了本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党中央坚强领导的战‘疫’攻坚”为主题展开讨论,力求让每一位学生党员能够在疫情时刻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并且深刻领会中国精神。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峡老师及经济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上内容由“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抗疫斗争,展中国精神!”三个模块展开学习,分别由支部成员徐启云、李彤云、郭瑜聪以及杨蕊菱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在学习中,了解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同时也领会到关键时刻的中国力量,是与世界人民共同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关键时刻的中国效率,是为抗疫全球阻击战注入的强大信心;关键时刻的中国担当,必将凝聚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我们必能在众志成城中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会后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支部成员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但要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还要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中历练自己,把自己融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政治思想到具体实践全面升华自己。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坚定了每位党员的初心使命,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落实“走在先、干在前”的责任担当。

文/李毛 审核/胡美

2020年4月2日